首 页  市院概况  检察动态  时事新闻  检察业务  检务公开  队伍建设  主题活动  释案说法  检察之窗  检察文化
欢迎访问云南省文山市人民检察门户网站!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文山市人民检察院与市自然资源局 召开行刑反向衔接工作联席会
时间:2024-03-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推进检察机关“行刑反向衔接”工作,切实解决实际工作中存在的信息沟通不畅、案件移送不及时等问题,防止“不刑不罚、应移未移、应罚未罚”现象发生,2024319日上午,市检察院与市自然资源局召开了“行刑反向衔接工作联席会”。市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罗云与行政检察相关人员和市自然资源局行政执法大队队长曾洪斌等一行4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罗云专委组织学习了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推进行刑双向衔接和行政执法监督 构建检察监督与行政执法衔接制度的意见》以及文山市检察院与市司法局制发的《文山市行政执法监督与检察监督衔接工作机制》,并介绍文山市人民检察院2023年以来的行刑反向衔接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同时针对李某某等人非法转让、倒卖土地使用权不起诉检察监督案发出的3件“检察意见书”进行会商,就如何打通“行刑衔接”证据材料的移送、应用进行了探讨形成共识。最后,市自然资源局行政执法大队队长曾洪斌表示,将进一步加强行政执法与行政检察监督的工作配合,形成依法行政监督合力,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法治环境。

检察机关的行刑反向衔接工作是在检察机关作出不起诉决定后对需要进行行政处罚的,向行政机关制发检察意见书,建议行政机关对不起诉人作出相应的行政处罚,确保“罚当其错”。下一步,文山市人民检察院将继续通过个案、类案做实行刑反向衔接工作,不断强化组织保障,形成共治合力,在提升衔接力度、广度、深度和精度上下功夫,确保“刑事司法+行政执法”无缝衔接,写好不起诉之后的“后半篇文章”。









文山市人民检察院 检察长 廖忠玲
检察新媒体
文山检察微博
文山检察微博
文山检察微信
文山检察微信
文山今日头条
文山今日头条
友情链接:

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4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