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市院概况  检察动态  时事新闻  检察业务  检务公开  队伍建设  主题活动  释案说法  检察之窗  检察文化
欢迎访问云南省文山市人民检察门户网站!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普法强基】文山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廖忠玲到坝心乡督查指导普法强基补短板工作
时间:2024-04-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重大部署,进一步深化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2024325日,文山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廖忠玲同志坝心乡专项普法工作队到坝心乡对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工作进行督导,召开了督查指导工作会,坝心乡分管和具体负责普法强基工作的同志及专项普法工作队员参加会议。

会上,廖忠玲检察长听取了坝心乡“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工作开展情况、取得实效、存在短板与弱项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等方面的汇报后,对坝心乡开展工作及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二是坚持责任导向,切实提升普法针对性;三是推动普治融合,助力矛盾纠纷预防化解再提升。

随后,文山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廖忠玲同志带领坝心乡专项普法工作队员到坝心乡坝心村委会开展法治宣传活动。活动中,检察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通过开展“法律明白人”培训悬挂横幅标语、设置法治宣传点、发放法治宣传手册和现场答疑解惑等形式进行普法宣传,重点对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公益诉讼、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防范养老诈骗、森林防火等相关法律知识,通过以案释法,以点带面,深入浅出,生动形象的开展法律宣讲,并耐心细致地为大家提供现场法律咨询。此次普法宣传活动共发放普法宣传资料7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法律咨询30余人次,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自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文山市人民检察院紧紧围绕检察工作中心,紧扣“向谁普、谁来普、普什么”目标导向,将普法工作贯穿检察工作全过程、各环节,积极在各项检察履职中推动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取得实效。在下步工作中,文山市人民检察院还将继续积极开展送法进校园、送法进乡村等活动,努力增强全民法治意识,为建设平安文山、法治文山不断贡献检察力量。




















文山市人民检察院 检察长 廖忠玲
检察新媒体
文山检察微博
文山检察微博
文山检察微信
文山检察微信
文山今日头条
文山今日头条
友情链接:

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4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