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市院概况  检察动态  时事新闻  检察业务  检务公开  队伍建设  主题活动  释案说法  检察之窗  检察文化
欢迎访问云南省文山市人民检察门户网站!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普法宣传你我他 民族团结千万家
时间:2024-04-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持续推动深化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413日文山市人民检察院专职检委罗云一行3人走进文山市古木镇布都村、马榔村壮族“三月三”节日活动现场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将民族团结与普法宣传相结合,把与群众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送到人民群众身边,引导和教育广大人民群众在日常生活中学法、懂法、知法、守法、用法。


群众在哪里,哪里就是普法阵地”。此次普法宣传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把行政检察工作与反诈知识转化为接地气的言语向群众予以讲解,并在活动地“摆摊设点”、悬挂宣传标语、接受群众法律咨询、发放宣传资料,让群众在浓烈的节日氛围中感受法律温暖。现场群众纷纷表示:普法活动走进我们的民族节日是很有意义的,给我们带来了不一样的感受,也让我们学到了更多法律知识。


下一步,文山市人民检察院将加强与基层联系,持续把法律宣传与民族节日融合开展,把优秀精神文化产品和优质法律服务送到群众身边,让群众在体会传统节日快乐的同时,进一步增强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为途径,营造人人维护民族团结的良好氛围。

文山市人民检察院 检察长 廖忠玲
检察新媒体
文山检察微博
文山检察微博
文山检察微信
文山检察微信
文山今日头条
文山今日头条
友情链接:

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4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