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市院概况  检察动态  时事新闻  检察业务  检务公开  队伍建设  主题活动  释案说法  检察之窗  检察文化
欢迎访问云南省文山市人民检察门户网站!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家园>>队伍建设
讲一讲高质效履职的故事
时间:2024-04-08  作者:韦磊 吴静 于兵万  新闻来源:检察日报  【字号: | |

讲一讲高质效履职的故事

广东茂名:举办2024年“萤窗”青年思享汇首期轮讲活动

韦磊 吴静 于兵万

 

活动现场

  本报讯(记者韦磊 通讯员吴静 于兵万)“通过参加这个活动,我深切感受到检察官维护公平正义的决心和司法为民的情怀,被他们默默付出、辛勤耕耘的‘螺丝钉’‘孺子牛’精神感动。”广东省茂名市检察院近日举办2024年“萤窗”青年思享汇首期轮讲活动,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茂名农垦集团有限公司科技生产部部长郑杰受邀参加活动,并对活动进行点评。

  “办好‘小案’,不只要‘多看看’,还要‘多走走’,严防‘一案’变‘多案’,既要依法处理,还要主动化解矛盾,修复社会关系,既解‘法结’,又化‘心结’。”

  “全力做好每一项工作,耐心对待每一位当事人,不辜负每一份信任,愿意做一颗虽不起眼,但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

  活动中,两级检察机关10名获得2023年度省级以上荣誉的集体、个人代表和两名实习生,分别分享了各自的成长经历、学习感悟和办案故事,以思想碰撞点燃智慧火花,以真知灼见推动更好履职,以实际行动诠释忠诚担当,用初心和使命照亮逐梦征程,用热爱和执着书写新时代法律人的奋斗画卷。

  “活动非常好,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新征程检察干警勤学习、善思考、敢担当、能作为的良好形象。”郑杰表示,希望检察机关继续创新形式加强队伍建设,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队伍。要强化对青年检察干警的关心关爱,为其成长成才创造更好条件。要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示范引领作用,加大以案释法、普法宣传力度,努力让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茂名市检察院检察长王辉华从“忠诚”“奋斗”“学习”“自律”“团结”五个方面寄语青年检察干警,表示检察机关将以高质效履职服务和保障茂名在市域发展、县域振兴中走在粤东粤西粤北前列,为全市发展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文山市人民检察院 检察长 廖忠玲
检察新媒体
文山检察微博
文山检察微博
文山检察微信
文山检察微信
文山今日头条
文山今日头条
友情链接:

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471号